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4165

1、我们的专业介绍

同学们,你能想象没有灯光照明的生活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街景总是让人流连。漆黑的夜晚,一盏亮着的灯,可以温暖、抚慰我们一天的疲惫。

LED被称为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绿色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显示、指示、装饰、背光源、照明和城市夜景等场景。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的贯彻和各国行业政策的扶持下,近几年全球LED照明市场总体依然保持10%以上速度增长。据前瞻测算,2020年全球LED照明行业产值规模超过4500亿美元,下降的原因是受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从全球LED照明行业需求分布来看,家居照明占比超过20%,应用最广。其次是工业和户外照明,均在18%左右。

据LEDinside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LED照明市场。2020年我国LED照明应用规模为5967亿元。

照明是现代文明的标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智能控制,营造适宜的照明情景。

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球LED显示屏整体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全球LED显示屏市场规模达56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同比增长12.3%。


智能光电技术专业主要服务智能照明产业和LED显示应用行业,我们的专业可以让你拥有智能照明应用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实施、运维能力,具备电光源的生产测试和应用能力,LED显示屏方案设计、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等能力。可以从事电光源、照明工程与LED显示屏的设计、检测、装调、运行维护、采购、销售和服务等工作。

2、我们的专业课程体系

我们的专业课程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PLC应用技术、光学技术基础、灯具设计、智能照明、LED显示屏应用等。

3、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技能,学校提供了专业的实验实训设备,建立了电工电子实验室、低压电工实训室、LED封装与测试车间、单片机实验室、光电参数测试实验室、智能照明实训室、LED显示屏实训室等。

低压电工实训室

电工电子实验室

单片机实训室

智能照明实训

LED显示屏实训

4、我们的老师

8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88%,海归教师1人,高级工程师、工程师2名,高级技师3名,注册照明设计师4名。

5、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专业为江苏省骨干专业。主要从事装修装潢公司照明设计,半导体照明企业光源测试、工程施工规划与管理,LED显示屏的安装、调试及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