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LED封装实训车间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96


LED封装实训车间位于常州科教城2号楼2楼,是光电应用技术专业《LED封装与测试技术》课程的理实教学场所。在实训车间内可以完成大功率LED从点胶到产品光、电、色、参数检测的完整封装流程。

车间内拥有半自动金丝球焊线机2台、LED光电烤箱2台、银光粉匀质机、真空抽气机、扩晶机、压边机、注胶机、脱粒机、光电色综合测试仪、LED老化仪各1台套,数十套显微镜、气动注胶机等相关LED封装设备仪器。实训车间建立以来,已经为多届学生进行了LED封装实践教学和培训,有力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

   1W大功率LED单管封装流程示意图,涵盖了从点胶到产品检测的封装全流程。




 扩晶机,应用于发光二极管、中小型功率三极管、集成电路和一些特殊半导体器件生产企业内的晶粒扩张工序。

  气压点胶机,由脚踏方式进气出胶,用于封装流程中的点胶环节。    

LED光电烤箱,用于LED封装流程中的多个胶水烘干环节。

 超声波金丝球焊线机,其工艺过程可表示为:烧球——一焊——拉丝——二焊——断丝——烧球,是封装流程中的核心设备。


 真空抽气机,用于将搅拌后胶水中的气泡抽离。

LED光色电综合测试系统用于测量LED光强、角度、光通量、色温、波长、显色指数、色纯度、电流、电压等全性能的检测设备。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