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公差实验室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83


    公差测量实验室始建于1991年,是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各专业设置的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产品的检测与实施》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公差实验室设备齐全,仪器先进,现有万能工具显微镜、光切显微镜、齿轮双面啮合仪、齿轮跳动仪、齿轮周节测量仪、齿轮基节测量仪等测量仪器,另外还配有实验用平板、游标卡尺、外径千分尺、内径百分表、公法线千分尺、螺纹千分尺、高度游标卡尺、万能角度尺、表面粗糙度样块、量块、框式水平仪等测量工具。可进行直线度、平面度、圆跳动、全跳度、垂直度等误差的测量,另外课进行内孔直径测量、螺纹中经测量及齿轮各项误差的测量等实验项目,通过实验,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为从事机械加工和机械设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光切显微镜简介

     光切显微镜以光切法测量和观察机械制造中零件加工表面的微观几何形状,在不破坏的条件下,测出截面轮廓的微观不平和沟槽宽度的实际尺寸。此外,还可测量表面上个别位置的加工痕迹和破损。

     本仪器适用于测量:RZ0.8~80nm表面粗糙度,但只能对外表面进行测定。用该仪器除对金属表面进行测定外,亦可对纸张、木材人工材料等进行测量。

光切显微镜


万能工具显微镜简介

     万能工具显微镜是指可作二维坐标尺寸测量的光学仪器。除作长度测量外,还可作角度、轮廓和极坐标测量等。万能工具显微镜是一种在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部门中使用十分广阔的光学测量仪器。它具有较高的测量精度,适用于长度和角度的精密测量。主要为测量对象有刀具、量具、模具、样板、螺纹和齿轮类零件等。


万能工具显微镜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