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室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874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中心于2017年建成,以“职业引导、能力递进”为基本思路,覆盖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主要技能,通过地铁设备的有序编排和组织形成情景教学模式,展示地铁站务、票务及调度工作的实际环境。实训中心共有车站票务AFC仿真教学与实训系统、OCC行车调度仿真教学与实训系统、车站票务实训系统、车站控制室实训系统和地铁行车调度实训系统五大实训系统,体现了地铁运营管理主要岗位,可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站务管理、票务管理、城市交通礼仪、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实践。

1、车站票务AFC仿真系统够模拟真实的地铁票务管理系统,提供地铁车票的售票、检票、验票等票务处理功能。

2OCC行车调度仿真系统能够模拟真实的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车站和车辆段在正常情况下的行车调度及相关故障的处理。

3、车站票务系统能够模拟实现包括车站计算机系统监视和控制自动售票机、自助查询机、半自动售票机、闸机的功能,以及票务数据存储和读取等城市轨道交通车站AFC售检票系统的功能。

4、车站控制室实训系统采用三维建模技术构建出全三维车站,同时配合车站操作员工作站、车站综合监控工作站和实物IBP盘,能够使学员通过系统实训充分体会城轨运营行车组织以及车站应急处理的全过程

5、地铁行车调度实训系统通过仿真沙盘配合行车调度员工作站、行车值班员工作站、车辆段工作站和车场工作站,同步显示站场设备状态变化以及列车的运行情况。培养行车值班员岗位掌握与行车组织相关的各专业技能。

安检

IBP

沙盘

闸机

车站

车站监控系统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