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学校主页 作者:朱琴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43

528日上午,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杨劲松、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赵文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蒋新萍主持。

   杨劲松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专业设置、科研服务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所具备的优势、积淀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与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共建联盟园区各部门、园区企业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精准对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通过开展深度校地合作,院企融合,实现专业集群与产业群无缝对接。

赵文明从园区企业、平台建设、发展愿景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园区概况,特别就园区在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目标,推进中围绕产业升级、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校产学研合作对接的需要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将努力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的高质量、全方位合作提供优质的发展软环境。

杨劲松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赖岩松共同签署《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从前期组建阶段转入实质性发展的良性轨道。

仪式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实训基地。

前期,我校围绕常州市《常州市深化在常高校院所与地方产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要求,积极寻求构建校院企地协同创新路径,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对接常州市十大产业链重点发展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牵头组建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518日,在第14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上,杨劲松与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吕红兵进行了该项目现场签约。

杨劲松与吕红兵现场签约  

杨劲松与赖岩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我院轨道交通实训基地

合影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