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参加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nei'w 作者:常太明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63

学院各单位: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通知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2020“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做好优秀作品的选拔培育,校团委将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和参赛对象

大赛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

大赛面向2020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具体参赛内容和参赛规则参照全国比赛章程(附件11赛事章程.docx执行。

、基本赛制

2020“职挑”校内选拔赛分为初审、复赛和决赛轮赛事。

初审作品主要以文本方式进行评审,图纸、技术参数说明等为辅。复赛和决赛采用现场展示、问辩方式进行。

三、时间安排

项目报名:9月12日—10月15日

项目初审:10月16日—10月29日

项目复赛:10月底—11月初

项目决赛:11月中旬—11月下旬

、作品申报

学院各单位需广泛发动,积极参与比赛组织赛事的宣传与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解读挑战杯《竞赛章程》,鼓励有项目的或有意向参加大赛且正在寻找项目的指导教师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训练营,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和研讨交流。团委将联合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学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选拔、作品孵化及立项培育。要求申报至少2件以上作品集中报至校团委,作品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1.格式要求。大赛作品申报材料包括《作品申报书》(样表见附件2)和《作品书》两类。《作品书》需制作成PDF形式,文本格式具体不作要求。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准确性,申报过程中,《作品书》中涉及院系、指导教师等名称须在上报前隐去(须隐去的字符用X替代),作品文本中参赛学生的姓名须保留。《作品申报书》不需隐去。

2.材料报送。各单位须于101416:00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版交送团委(教学楼4502,截止日期后将不再接收申报作品,同时一并交送电子版《作品申报书》(附件22申报书.docx)和《作品书》各打印一式5份,并分开装订,其中《作品书》装订须附封面。

赛事咨询电话:0519-86335030


奖励政策

具体奖励政策参照《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试行)》(常工院院字【2019】32号)执行。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