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常太明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55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江苏省12424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至学校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轨道交通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综合办公室、各教研室、各班级协同发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轨道交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人有经纬,一个不漏全覆盖

疫情期间,人人要把量体温的“经度”和戴口罩的“纬度”当成习惯,轨道交通学院钉钉平台每天的群签到也以“经纬”进行定位。打开手机端,按下签到键,上报信息就汇总到信息库后台。通过读取后台汇总数据,广大师生身体状况、所处位置等全部信息都安排专人进行分析,动态掌握班级学生、教职工健康状况并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每天安排防控工作联络员24小时在线值班,并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学院办公室汇总并及时上报学校。

网上开班会,集中教育做疏导

元宵节前后,轨道交通学院各班级通过QQ群、钉钉群等班级信息平台,召开“生命重于泰山,你我守土有责”线上主题班会。号召班级学生学习防控知识,关注防控形势;参与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卫生;遵守防控职责,居家不忘学业;提醒广大学生不得早于31日返校,各宿舍成员要多开展网上交流,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为即将开始的学习任务打好基础。

返校做预案,确保全程可防控

学生返校第一站如何把关,晚住宿如何查寝?利用开学前的窗口期,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返校预案的每个环节抓紧进行研究部署。从学校师生人数多、分布广的特点出发,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更充分、可操作性强的开学应对预案,确保全程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轨道交通学院号召全体师生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到思想重视、责任落实、工作到位,为打赢防疫攻坚战献出一己之力。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