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丰富课程思政内涵,线上推动劳动教育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次数:10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发布以来,轨道交通学院教师积极将意见精神融入到各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树立“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理念,“线上教学”“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在轨道交通通信与信号课程教学中,谢俐俐老师融入劳动教育,以“劳动改变自我,劳动创造未来”帮助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课程教学中,顾亚桃老师融入劳动教育,向学生们介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的事迹,鼓励学生在操作实践中要精益求精,才能更好的服务百万乘客。

在省赛汽车维修赛项的线上辅导中,指导教师茅启园结合训练要求,积极融入劳动教育,这几天他跟选手说的最多的话是“把手弄脏,才有未来”。

通过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到生产劳动中。因受疫情影响,家庭农业生产面临挑战,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喷洒农药,或传授花粉,在劳动实践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劳动知识,收获了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新的生活态度。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