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关于开展“劳动拥抱美好,绽放战役青春”师生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150


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深刻理解劳动教育,自觉接受美育教育,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全面提升人文素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我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和工会决定联合开展“劳动拥抱美好,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师生书画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师生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4日截止

三.主要内容

1、内容要求:紧紧围绕抗疫主题,聚焦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讴歌大爱精神,反映党和政府的抗疫精神和组织动员能力,反映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反映人民群众的共克时艰,体现我校师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现真善美。

2、作品要求:绘画作品: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报送方式:所有作品需提供原件以及作品清晰照片或扫描件,学生作品电子稿发送到邮箱:804355479@qq.com,原件交文体中心303周颖老师处;教师作品电子稿报送到邮箱:ymf@czili.edu.cn,原件交图文楼1104余美芳老师处。

四、活动要求

以劳树德,以德育人要培养高尚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学习抗疫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做有大德、有大爱、有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内容形式,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五、奖项设置

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奖,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并在现场、网络(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展出。

 

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工会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