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安排,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4日中午,轨道交通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志强、副院长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业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汪洋主持。

会上,吴志强作了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下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班主任作为学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与校外学生的联系;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建档立卡和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倾斜性帮助,把资助育人与就业育人结合起来;三要协同推进、铸就合力,不断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

孙军对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以及“专接本”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未就业学生积极参与。

会上,汪洋分三个层面对2020届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明大势,对2020年的总体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传达了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就业处有关的会议精神,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实际情况。二是处要事,对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实时汇报,一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总结在帮助毕业生就业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目前我院已新增10家校企合作单位,发布四十家轨道交通相关企业近20000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信息。三是抓落实,要求班主任详细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对已落实就业的学生要督促其上报就业信息,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强调就业工作中的“四不准”原则。

会议结束之际,汪洋号召与会人员对就业工作进行最后冲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生、为家长、为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