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暑期服务队冒雨参加蟠桃抢收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赵雯玮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128

       719日下午,一场大暴雨袭靖江市孤山镇山东村。位于山东村的蟠桃世家果园里,一群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顶风冒雨帮助果农收摘桃子。

蟠桃世家果园自75日开摘以来,这些志愿者一直都非常关注,刚放暑假就直奔果园来参加驻村暑期社会实践。山东村党总支书记刘彬说,“大暴雨来的凶猛,种有果苗的大棚一大半顶棚都被掀掉了,果园成熟的桃子也被刮掉很多,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雨中忙来忙去帮助我们收摘桃子,在大暴雨之前完成了抢收任务,使村集体和果农损失较小,非常感谢这些青年大学生们!”

 参加抢收工作的带队老师常太明介绍说,“大家驻村接受三农教育和参加抢收蟠桃的劳动洗礼,只想帮助果农减少损失,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利用暑期来山东村开展驻村劳动教育,进村下地干农活,增强了大学生与劳动人民的感情联系,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奋斗精神更重要

据悉,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十余人,来山东村蟠桃世家果园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参加了抢收,还利用所学新媒体技术为果农网上售卖拍摄了专题片,志愿者们表示:“我们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减轻桃农售卖压力,贡献出大学生青年应有的一份力量。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