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参加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协调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56

728日,轨道交通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加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协调会,院长吴志强作为我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协调会为赛项前期组织、准备工作作了精心部署。常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调度票务部部长王军港就赛项的前期组织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要按照市竞赛方案、准备赛场,做好卫生,用餐、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相关技术人员就目前赛场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遇到的难题,会议出席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地铁的调度大厅。

本次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是常州市首次举办。轨道交通学院将其看作提升学院老师与学生的技能水平的切入点,将积极组织学生和专业老师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来。

据悉,行车值班员赛项由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技能考核赛项内容以交通运输部职业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为依据进行设计,包括行车作业办理、现场应急处置和站台门故障处理和人工准备进路等4个项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常州市高级技师学院的赛项负责人。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