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关于大学生入伍退伍学籍办理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常太明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10

各班级: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和各班级情况,做以下说明释疑。

一、入伍大学生学籍办理

一年级新生应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学生及学生家长可通过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申领《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至我院办理,一并提供学校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二年级应办理休学手续。学生及家长可通过联系班主任办理申请,填写《休学申请表》,一并提供入伍通知书电子稿即可。

三年级学生应根据自身毕业条件达标情况,及时与班主任联系选择办理适宜的手续。

二、退伍大学生手续办理

一年级退伍新生应在征兵网或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申领《国家学费代偿申请表》,待新生入学后,凭保留学籍手续单、录取通知书、退伍证,至学院办理复学,并办理在校证明和免学费手续。

其它年级(包括已毕业)退伍学生应在征兵网或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申领《国家学费代偿申请表》,凭退伍证及相关材料至学院办理相关手续。

三、兵役事宜办公室暂设教学楼4500,可联系常太明老师。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