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新学期,新梦想——轨道交通学院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47

为了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工作、学习氛围,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轨道交通学院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从各个层面细化、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

95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

96日上午,全体教师化身“引导员”“搬运工”,走近学生身边,用热情细致的服务,走进学生心里。下午,在副校长姚庆文带领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公寓慰问19级返校学生,了解学生生活状态和返校情况,提醒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96日,学院班子成员集体对我院的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卫生状况、环境布置等全面检查,对亮点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研判,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落实整改。

99日上午,院领导们走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备赛训练现场,看望慰问备赛师生。在交流过程中,院领导对备赛师生们刻苦训练和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院领导希望指导教师进一步梳理、分析竞赛规则,进一步优化训练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指导;希望同学们认真训练,坚定信心,挖掘潜能,传承邓建军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备赛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结合竞赛要求,精心准备,加强训练,努力提高技能水平,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9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会议。教学副院长鲁娥,对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重视实训教学的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教育,确保学生实训安全;要继续推动“1+X”证书的落实与培训工作。产学研副院长孙军对校企合作、专利申报、双创等工作开展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99日下午,各专业教研室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会议就“1+X”证书、双创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轨道交通学院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