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常太明 杨明灿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0

99日,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教学楼2209举办,各班级团支部成员以及学生干部到会参加,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赵雨欣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展播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和团江苏省委开学第一课的精品课程,学习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

随后,学生会主席易婷作上学期学生干部移动履职总结。“少聚集、重保护、做防控,一学期的学生会工作繁杂而有条理,和钉钉移动履职平台是分不开的。从致敬医护人员的手语操视频,到毕业季不负青春的正能量,还有线下会议召开前的消杀、体温测量等规范工作,无一不是在移动履职平台完成的”。谈到“如何发挥团学干部的能力”时,易婷表示,做学生干部,首先要具备自信心、责任感和亲和力。自信心是学生干部投入学习和工作的基础,责任感是应有的素质,亲和力有助于更好地各项工作任务。易婷还就平台中的团队合作与交流、学业与工作等和与会同学进行了互动。

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的职能,通过全体学生干部“大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帮助新一届团学干部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身,一如既往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