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指导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韩南南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1

为落实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制度,规范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实习期间岗位有落实、指导有保障、实习有成效, 916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18级顶岗实习指导工作推进会。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凯岭,院长吴志强,副书记汪洋,教学副院长鲁娥,产学研副院长孙军出席会议,全体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邢凯岭指出,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是轨道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高水平专业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学院树立品牌形象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关心学生的工作、生活,要通过走访企业、看望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要以“客户关系的思维”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吴志强从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现状出发,提出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新的要求,并从自身作为指导教师的感受出发,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要把看望实习学生与倾听学生建议结合起来、与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结合起来、与帮助学生就业结合起来,切实帮助学生落实实习岗位,关心关注学生实习状态,帮助学生做好角色转变,确保实习成效。

鲁娥详细解读了《轨道交通学院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工作标准》,并就“习训云”的使用、学生实训周报的批阅、掌握学生动态提出了要求。

孙军提出,要结合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企业走访、学生看望工作,确保“一师一企”工作的落地实施。他指出,所有指导老师应坚决贯彻执行,用心指导学生参与顶岗实习,关心学生顶岗实习全过程,严格审核顶岗实习申请,对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及时批阅学生周报,掌握学生岗位变动情况。

汪洋指出,指导老师要确保与学生的联系畅通,要能够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确保学生安全。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