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参加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0

为了能培养具有高素质高技能人才,927-28日,轨道交通学院参加了常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常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丁堰车辆段进行,我院的15名师生学生参加了行车值班员和信号维修工两个项目,轨道运营与管理专业的黄加男同学获行车值班员三等奖,城市轨道车辆技术专业教师韩南南获信号维修工三等奖

行车值班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行车作业办理、现场应急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人工准备进路等实操内容;信号维修工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道岔故障处理,联锁故障处理、信号机、计轴、电源系统等实操内容。比赛现场,选手们在遵守比赛规则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作业程序操作,比速度、比质量、比技术的熟练程度。他们沉着冷静,一丝不苟,熟练有序地专注各种操作,展现了一流的技能水平。

能和这么多技术能手一起比赛,我可以更好地找到自己和他们的差距,我将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行车值班员组的沈成说。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院的参赛选手,从七月份开始积极准备理论知识、进行实操的观摩。全体选手在924-25日两天在常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进行了封闭式、高强度的集训,在实操考试中,展开激烈的角逐。经过初赛,在三个参赛单位中选出了54名技能精英进入到决赛环节,其中行车值班员选手共18名,信号维修工选手27名。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