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优秀校友回校经验分享交流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成婷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和轨道专业的基础知识,更好地促进我院大一学生规划发展,从容面对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1111日,我院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2016级毕业生汤家鑫,2017级毕业生张奎、张勇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新生讲述成为优秀地铁工作者的故事,用个人经历和成就鼓励新同学孜孜不倦学习、练好地铁工作者的看家本领。

汤家鑫自进入无锡地铁工作后,认真学习、甘于奉献,短短两年就从一名新入职的实习员工晋升成为了值班站长,下一步即将竞聘新线车站站长职务。张奎和张勇凭借自己优秀的学生干部经历、认真的学习态度、优秀的学习成绩,于2020年同时进入徐州地铁,并且双双通过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列车司机。

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基本架构,入职后的职称晋升渠道,每个岗位的岗位职责,工作中所需的技能要求与能力要求等,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就要做好人生规划,学好基本专业知识,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与专业类技能竞赛,充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在现场提问环节,三位优秀毕业用生诙谐幽默、朴实真诚的语言,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整个交流会气氛非常活跃,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三位学长真诚地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既有助于提醒在校生重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