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春暖校园,和谐宿舍”——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公寓管理 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学校主页 作者:徐冬豪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促进宿舍同学之间和谐共处,同时排查公寓潜在安全隐患,在新学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公寓文化氛围,330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以“春暖校园,和谐宿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辅导员徐冬豪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生活委员集中培训和各班级主题班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中,徐冬豪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要目的及内容,首先是介绍了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导参会班委结合实际情况了解寝室人际关系和谐的关键要素,以及如何处理寝室矛盾,建立互帮互助的精神。同时,他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如何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随后,针对参会班委反映的有关宿舍管理的问题,徐冬豪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各班级在培训会后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知识宣讲,分组讨论等形式的主题班会,保证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从学生校园学习与生活的实际出发,促进和引导学生主动营造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结合“三全育人”理念推进了宿舍管理与文化建设。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