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校领导深入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徐佳宁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9

325日,学院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副校长蒋新萍一行深入新建成的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缪昌武一行听取了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实验实训中心各个模块和环节试操作了模拟驾驶、虚拟拆装等实践操作设备,详细了解了实验实训中心的运行管理现状,并与轨道交通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缪昌武充分肯定了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对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和参与建设的教师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许。他强调教师是教育之本,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轨道交通学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多措并举积极拓宽师资引育路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而推进轨道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劲松指出,轨道交通学院下一步要更加重视师资培养培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科研、管理能力;要创新教学组织模式,最大化发挥实验实训中心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功能;要改革教学方法,加强教学改革研究;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蒋新萍从中心后续运行管理机制,人、财、物规范高效管理,目标任务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她希望学院依托此平台,加强科技创新团队、教学创新团队的培育,产出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她要求根据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规划,增强实验室的开放度,加强与项目共建单位开展研究合作。

轨道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院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实训中心的运行管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从立项论证到建成历时一年多,学校党委和实验室领导小组在项目建设总体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具体的指导协调。建成的实验实训中心既能为轨道交通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人才培养提供优良的环境和硬件支持,同时也为教师开展科研开发、科技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