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周振 徐冬豪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校园环境510日,轨道交通学院根据学校《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检察建议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各班从青少年教育角度以法治知识问答和讲法律小故事的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班干部推广青少年生活中实用的法律小知识,提高其对安全自护、网络安全、防欺凌和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告诉他们在遇到危害时,懂得向法律寻求帮助。活动开展中,发现部分学生对法治了解存在不足,对法治知识存在误区,班干部说明教育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希望对青少年能够起到积极引导的作用。

本次活动,极大加深了青少年普法重要性的了解,提高法治教育在校园安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让青少年一代具备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能力,让违法乱纪的现象远离青少年的生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法律学习更加重视。有所受益。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