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1年“建军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技能大赛初赛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朱昱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0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轨道交通运营专业站务技能人才,稳步推进“1+X”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弘扬新时代劳动观念和工匠精神,营造“大国工匠”邓建军之“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轨道交通学院于5月12日举办“建军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技能大赛初赛。

此次赛有2019级运营专业300多名学生参加,采取现场网络答题的形式所有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包括职业素养与安全、行车组织与施工组织、客运服务、票务运作和应急情况处理五个模块的站务技能知识竞赛题

后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为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工匠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对运营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坚定了学生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一直以来,轨道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重视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动人才培养的思想,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轨道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稳步发展。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