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教师微课大赛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成婷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24

为了提升教师微课制作水平,改进微课教学的设计理念、方法和技巧,充分利用微课辅助教学以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9月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全国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罗元教授来校作微课大赛及评审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袁飞主持。

罗元从微课比赛的发展变革,阐述了微课教学比赛的意义。她详细解读了微课教学比赛相关文件标准变化,结合自身的比赛和评审经历,对微课作品的设计要点、设计流程、制作过程等作了深入讲解,对优秀微课作品进行了解析。讲座结束后,部分参赛教师展示了微课参赛作品,罗元对参赛作品的选题、教学方案设计和视频的制作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

袁飞指出,微课是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老师能通过微课比赛,正确理解认识微课的内涵与作用,提高设计开发微课的能力,加大微课教学的应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