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

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的发展,表彰先进,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请各班级认真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各项评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先进集体

1、先进班级: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学风、实践、成绩、活动、纪律、公寓管理、班级缴费等方面表现突出;班级考核成绩在年级中前1/2以内,学期补考总门次不得在年级前1/2以内;踊跃参加全院性活动,班级成员团结和谐;学期内无学生受到学院的行政处分。先进班级总数不超过本学院参评班级的5%。

2、单项优胜: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内虽未达到先进集体评选标准,但在学习、管理、活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或较上学期各方面均有显著进步。单项优胜班级总数不超过本学院参评班级的15%。

1)学习优胜:班级学习成绩为各二级学院排名第一名,或本学期班级内无学生补考。

2)管理优胜:考核在本学院名列前茅。

3)活动优胜:班级在全院各类活动中较为积极,名列前茅。

4)显著进步奖:班级面貌在各方面较以往有显著进步,并得到普遍认可。

二、先进个人

1、专业奖学金评定:

1)专业奖学金等级、金额、比例:一等奖学金1000/人,占班级人数比例为2%,操行等第优秀;二等奖学金600/人,占班级人数比例为5%,操行等第优秀;三等奖学金200/人,占班级人数比例为8%,操行等第优秀;班级专业奖学金总额不得高于:70/×班级总人数。

2)参加一等奖学金评定的同学学期综合素质测评为班级前2%;参加二、三等奖学金评定的同学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从前3%往后依次顺延。

2、个人先进评定:

1)五好青年评选:班级人数的5%。①思想品德好: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个人修养,遵守学校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严于律己,综合素质测试在班级前1/4之列;②纪律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不无故缺席;③学习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求知欲旺盛,在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④身体好: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无无故不参加早锻炼记录,体育课成绩在76分以上;⑤卫生好:所在宿舍卫生多次获得表扬宿舍和文明宿舍,本人无夜不归宿行为,未在宿舍内赌博、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

2)三好学生评选:班级人数的5%,在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思想品德好,综合测评在班级前1/4之列;学习好,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当学期获得奖学金;体育突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无无故不参加早锻炼记录,体育成绩在76分以上。

3)优秀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人数的1%-2%。评选对象为任职3个月以上的班团支委干部、学校及二级学院学生会、团委干部、社团干部等。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班级前1/4;无不及格科目。

4)单项先进:班级人数的15%(学习、工作、文体)

学习先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位于班级前列且无违纪现象;

文体先进:在文艺或体育活动中表现突出,获班内同学一致好评且无违纪现象;

工作先进:班干部担任分管工作,业绩突出且无违纪现象;

5)优秀公寓管理干部:各学院宿舍数的5%,一学期内任职3个月以上的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成员或公寓楼层长、宿舍舍长等职务(在配合物业管理员、辅导员检查工作中有突出表现,并得到普遍认可;在学习、思想和生活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排忧解难;在公寓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表现);以身作则,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所在宿舍无不良记录(包括宿舍卫生差、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夜不归宿等)

 

三、程序和要求:

1、学院各班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特别要做好获奖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

2、本次专业奖学金申请直接进入系统完成(评优系统已经开放)

流程为:①班级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人员;②各班班主任上门户网评奖评优系统直接提名(学生获奖金额可修改);③资助辅导员履行系审核权限;④学工处最终审核并公示。

3、学院将于420日前完成学生申请的完成审核,经学工处审核、公示后决定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评优的人数必须是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总人数;

2、本科班二年级学生因学籍关系不参加学院奖学金的评选;

3、不具备资格审查要求的学生不参加评优(如学生曾获处分等);

                                                                                                  学工处  

                                             2020324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