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开展常州地铁跟岗实训暨志愿者理论培训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50

在常州地铁一号线通车之际,我校与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城市轨道运营与管理专业跟岗实训和常州地铁志愿者服务拉开了序幕。911日,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常州地铁跟岗实训暨志愿者理论培训,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宣传处高阳、许婧,轨道交通学院全体领导、票务站务跟岗实训指导老师以及18运营班级的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王丽萍主持。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志强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既是课程,又是志愿服务,希望同学们在展示志愿者风采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安全、高效、科技、绿色、可持续、人文化”的常州地铁添砖加瓦。

许婧为大家介绍了常州地铁的规划、建设、现状到票务站务实训流程、行为规范,以及如何应对地铁突发紧急情况、媒体记者采访等情况。她还为跟岗实训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介绍了扶梯引导岗、购票引导岗、闸机引导岗、站台引导岗等工作岗位职责。

王丽萍对参与跟岗实训的学生、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她特别指出,学生在跟岗实训和志愿服务过程中,既要学习相应的技能知识,同时也要重视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通过此次跟岗实训,打好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运营专业品牌。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与会人员对地铁中一些行为的文明与否、如何乘坐地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对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理解。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