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党总支罗广思教授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53

112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广思教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工作助推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向全院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罗教授阐述了我院应实事求是按照国家教育战略要求,由培养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向培养应用技术型技能人才方向转变,这就要求学校教育的培养目标既要求学生具备实际操作的熟练技能,又要

求学生掌握相关技术的主动应用能力和逻辑判断能力。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应把党建工作与高职教科研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建立由党建工作助推教科研工作的创新驱动机制和模式。包括构建基于青年教师党建工作的协同创新教科研能力和基于党小组工作的教师团队凝聚力的提升机制。罗教授还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为例,分析党建工作助推教科研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为广大青年教师弄懂、悟透教科研之间的联系提供了参考。

    党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在常州地铁科教城南进行了现场跟岗学习,并做总结交流。大家认为:只有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工作,才能够有利地促进各方面工作的进步。基层党支部是党在教育工作全部战斗力的基础,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去分析与解决教学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才能更好地为做好教育工作而不断努力。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