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吴志强教授做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326

927日,学院吴志强教授在四号教学楼4509会议室做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讲座以“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吴教授结合新时代大背景下产教融合与学院转型、教科研现状,从问题探讨、发展模式、提升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吴教授认为:在现代职业教育进入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时代下,高职院校科研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和新要求,变革已势在必行。通过对现阶段高职院校科研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之后,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研究方向定位、“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科研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五个方面出发,针对性地提出了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学院广大教师应紧抓教改有企业生产、教研有实验数据,以此达到深化学院教育改革,形成自身鲜明特色的目的。

吴教授在理论讲座后又邀请与会老师走进实验室,边操作边结合科研讲问题。在总结会上,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下,我们教师都应找准各自的准确定位,切实解决好人才培养应服务于企业生产、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使学院更好地在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