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党总支委员鲁娥博士做党建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实践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教学科研的针对性和实用性,1221日,学院党总支委员鲁娥博士以“党建-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实践”为主题做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到会参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广思主持。

鲁博士结合本学期9月份以来的常州地铁跟岗实训的教科研实际,提出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努力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注重科研成果应用,不断深化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促进教师紧紧围绕学科教学专题搞调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搞调研、紧紧围绕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搞调研,积极推进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鲁博士还就学生基数大、授课劳动强度高的特点,强调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啃硬骨头、打硬仗,但也要讲科学方法,下好教研室的一盘棋,把党建与专业建设双促进,进而在工作中形成显著的专业特色优势。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乘车参加常州三杰纪念馆现场教学党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