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线上授课教学质量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韩南南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10

513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就现阶段线上授课教学质量问题,听取教师代表意见。会议由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鲁娥主持,校级督导顾亚桃,轨道交通学院二级督导组和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鲁娥对现阶段轨道交通学院线上授课情况各项数据进行了反馈,指出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随后,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围绕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的区别、在线教学遇到困难以及如何加强与学生互动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改进建议。会议提出:线上授课教师难以观察学生状态,建议视频授课、加强观察与针对性互动;线上教学的条件无法满足过程考核的需求,建议加强主观思考类测试比重;返校后的学生在宿舍听课声音混杂,网络不通畅,建议提高在线开放课程的自主学习、阶段性测试比重,错峰在线答疑。

最后,鲁娥对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任课教师继续精心探索、分析总结,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深化互联网技术与教学改革创新的深度融合。本次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对提升轨道交通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一起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努力为学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线上课程,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