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0

学院各党支部、分工会、分团委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发展党员培训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常轻院党字〔2018111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64-71日。

二、培训对象

   提出入党申请已达半年及以上,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综合表现较好,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支委会研究决定并报校党委备案的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方式

   采取理论教学、自学、撰写学习心得、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受疫情影响,理论教学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开展,结业考试通过网络考试方式开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四、培训内容

   通过培训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培训内容具体如下:

1.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牢记当代青年历史使命;

4.余美芳家庭“孝老爱亲”事迹;

5.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事迹。

五、考核方法

   培训考核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平时成绩由出勤、学习心得、思想汇报情况等构成占40%、结业考试成绩占60%。学员培训考核总成绩合格后颁发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在培训期间存在不服从管理、学习态度不端正、无故旷课、考试作弊以及其他严重违反党校纪律者,不予结业。

六、培训要求

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 对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党总支将指派组织委员负责配合学校党校做好此次在线学习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2.各党支部应做好学员选送工作,严格审查学员资格。学员必须是入党积极分子,需要经过团组织推优、征求分工会意见、支委会研究决定等程序。

3.学生学员一般由19级入党积极分子构成,名额为19级学生数10%。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名额不限。教工已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但证书不在两年有效期内的可以列入本次培训范围。各支部组织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附件2)于61日前报学院分党校备案。

4.各党支部要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团支部、教研室的日常教育管理作用,切实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培养有机结合,严肃学员学习纪律,及时检验学员学习成效。


中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分党校

                            2020527

一、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日程安排表.docx.docx二、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doc.doc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