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影记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之手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10

切磋琢磨铸匠心

——影记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之手




618日早9点,在轨道交通学院钳工劳动教室,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学生,切、挫、磨、冲、打,对加工工件开始了各种“招呼”

  


花有百样红,姿态各不同。在轨道交通产业中,钢件、铸件经过千百次的淬炼加工才支撑起牵引机车如此高精尖设备的安全运行

  

  


形状和数据,精益又求精。机车零件的三维标尺精度要求高,涉及加工工艺复杂,离不开辅助工具的测准、测量。

  


手有千万双,劳作最美丽。锯、锉、磨不仅靠的是眼力,更是对手和劳动工具配合力度的考验,甚至要对半次余量进行拿捏、考量

  


获奖无数个,满意才开心。“痴迷”的劳动者往往会忙碌到肚子“闹革命”才会依依不舍离开工作台,直到工件被刷开毛刺,狂声大笑满载而归。

  

《诗经》有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学问切磋更精湛,品德琢磨更良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轨道交通学院根据学校劳动教育理念,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来引领新时代劳动教育,融入教学的每个环节,在切磋琢磨中淬火历练,在精益求精中不断超越,助力大学生在传承工匠精神过程中融冰破茧,铸就卓绝。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