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靖江市山东村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徐雯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10

    农忙正当时,暑期不停学,劳动有干劲,收获最喜悦。718日学校一放假,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就组织十余人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靖江市山东村,开展劳动教育和支农服农活动。

村党总支书记刘彬对常太明老师一行来村表示欢迎。刘书记介绍说:“在村集体和广大村民的努力下,现有江苏农科院高端果品培育基地蟠桃园50余亩,玉爪蟹养殖基地140余亩,仅蟠桃果园就带动周边20多家农户人均年增收逾2万元,果品独得扬泰地区唯一省优质桃果金奖。自月初开园,收果工作一直比较繁忙。咱们常州工业学院的大学生来驻村参加劳动教育,我们非常欢迎!”

常太明代表轨道交通学院感谢山东村领导的大力支持。常太明强调:我们现在的大学生,绝大多数是在不愁吃穿的环境中长大的,在农忙时节组织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驻村下地干农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请农民伯伯授课当老师,对青年大学生认知三农、了解三农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年大学生要通过驻村学习,自觉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肩负起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来自靖江当地的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芷钦带领志愿者逐一拜师下田参加摘桃劳动。在农民伯伯讲解示范下,一捏、二看、三摘放,志愿者们看着自己收获的蟠桃,成功的喜悦尽显脸上。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