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轨道交通学院布署期末工作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47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伴随着一学期的结束,学期工作的总结及反思显得尤为重要。716日,轨道交通学院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动员会,组织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

7月16日上午,在全体教师大会上,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凯岭从教育教学取得新突破、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服务社会取得新业绩、学生管理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凝练。他提出要以“目标、成果、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夯实轨道学院的基础,提升轨道学院的内涵。院长吴志强从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学科研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取得的成果以及暑假和下学期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副院长孙军介绍了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继续教育、科研工作及双创工作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后期的改进措施。副院长鲁娥对照学校三十大核心目标,对五项工作难点进行了分析,对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提出了希望。副书记汪洋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级轨道学院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就新班主任选聘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动员大会上,鲁娥指出顶岗实习是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指导老师要做好监督学生参与顶岗实习工作,要做好学思想引导和信息反馈工作,要定期赴企业巡查指导学生,切实把顶岗实习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对于专转本、专接本、参军入伍学生,全体教师也要做好相应的指导工作。

71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四个教研室分别组织集体教研活动。各个教研室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科研工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半年来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暑假及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轨道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校“863”计划的引领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