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转发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志愿心向党 和谐校园我力行”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573

团支部

35日校团委发出了“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学雷锋倡议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和谐校园建设,用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现决定于3月份在全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共建和谐校园”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心向党和谐校园我力行

二、活动时间

202135日—331

三、活动内容

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疫情防控、校园美化、节能环保、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文明礼仪等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寻访和选树“我们身边的青年雷锋”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和谐校园建设。本次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校内为主。

四、工作要求

1.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要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特色、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经验,组织班级学生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品牌化、特色化推进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

2.充分挖掘,强化宣传。学生会宣传部要及时发现、充分挖掘身边的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事迹,开展榜样人物宣讲。依托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对身边“青年雷锋”事迹进行宣传和展示,同时配合校团委开展校园“志愿服务之星“评选。

3.立足日常,完善机制。各级团学组织要以此次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内涵,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形成覆盖日常工作面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

 

活动期间将征集学校志愿服务标识(LOGO)、口号、表情包(具体要求见附件1),各团支部积极投稿,连同志愿服务月活动汇总材料(统计表格及相关视频、图片)于330日前上交相关材料至分团委组织部

              202138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