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督导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推进研讨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成婷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10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贯彻落实《常州2021年度“优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方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聚焦课堂革命,紧抓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428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推进研讨会,学院督导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副院长鲁娥主持。

鲁娥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示范课堂”实施方案》推进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专业课课堂思政建设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示范课程建设深度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技术,全面修订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和思政设计,制作课程思政新教案,凝练形成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随后,针对轨道交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示范课堂活动,会议探讨了课程建设的具体目标、路径、内容与机制,审议了《轨道交通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价标准》,明确按照该标准对示范课堂进行评优评先。

本次研讨会全面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环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全面启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