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艮珍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0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轨道交通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于427日组织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开展专题学习,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志强、副院长鲁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志强表示,职业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贯穿于专业课程建设、课堂实施全过程,全面提高教师队伍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鲁娥领学了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文件精神,强调了全院教师通过《轨道交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示范课堂实施方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示范课堂活动,重视学生价值观塑造,提升专业人才思想道德素养、提高人才就业质量。

本次专题学习是全面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为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