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团内先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36

各团支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五四”期间集中对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组织基础好。团支部班子健全,民主选举,按期换届,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认真落实“磐石工程”,按照团支部工作清单规范化开展团支部工作,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团费收缴等工作,工作手册等台帐齐全,记录规范详实。

3.作用发挥好。定期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理论学习,积极组织青年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支部有活力并富有团结合作精神,团支部建设成效明显,团员满意度高,无各级主管部门认定的违纪现象。本支部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二)优秀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工作能力突出。热爱团的工作,做好广大青年和团组织的桥梁、纽带,配合团组织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及时向团组织反映青年心声,为青年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创新,担任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工作成效好。

3.团支部书记评选优秀团干部,在满足优秀团干部申报条件基础上,须落实“磐石工程”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等团的基层建设相关要求,推动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激发支部活力。

2020年担任各类团学干部不少于1学期,且近两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

(三)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团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近两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人选团龄须在1年以上(截至2021426日)。

(四)优秀青年志愿者

1.政治素质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2.服务能力强。成为注册志愿者,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弘扬和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经常参加志愿服务,能够高效、优质地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

3.带动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能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动身边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五)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政治素质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

2.实践能力强。目标明确,能根据实践计划扎实、有效开展实践工作,出色完成实践任务。在团队实践过程中,表现突出,或发挥骨干作用;在个人实践过程中,实践成果丰硕,得到实践单位的好评。

二、评选比例

1.优秀团支部:每个二级学院按在校支部10%的比例申报;

2.优秀团干部:每个优秀团支部推荐1名团干部,学院团委可在本级学生会组织中另外择优推荐4名(共青团学院学生会组织推荐名额不占用基层支部名额),2020年考核优秀的社团可择优推荐一名社团干部;

3.优秀团员:在校团支部每个支部可择优推荐1名,学院团委可在本级学生会组织中另外择优推荐3名(共青团学院学生会组织推荐名额不占用基层支部名额);

4.优秀青年志愿者:由学生会择优推荐3-5名;

5.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院团委根据寒暑期社会实践情况申报3-5名。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标准。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推荐条件,严格推荐纪律,规范推报流程,确保推荐人选事迹真实突出、在广大同学中的认同度高。

2.加强统筹,严格进度。学院团委要统筹做好推荐人选的推报工作,并于425日前,将各类申报表、学院团内评优汇总表(见附件)电子材料报送至滕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共青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

2021422

附件:附件1优秀团支部申报表.docx附件2优秀团干部申报表.docx附件3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x附件4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docx附件5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