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0

 各支部:

    为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发展党员培训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常轻院党字〔2018〕11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6月8日-6月30日。

 二、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绩合格学员者http://jiaotong.czili.edu.cn/2020/0527/c1374a81034/page.htm),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在广泛听取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并向党内外群众公示、报党委备案,经同意后的教工和学生发展对象。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四、培训内容

    依据《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深化发展对象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纪律和党内生活准则的认识。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主要是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目的。通过深化教育和专题培训,使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增强宗旨和担当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考核方法

    培训考核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平时成绩由出勤、小组讨论、自主学习表现等构成占40%、结业考试成绩占60%。学员培训考核总成绩合格后颁发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证书。

    在培训期间存在不服从管理、学习态度不端正、无故旷课、考试作弊以及其他严重违反党校纪律者,不予结业。

六、培训要求

 1.请各党支部做好学员选送工作,严格审查学员资格。发展对象人选应于6月4日前经过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民意测评、支委会研究并公示、支部大会通过等程序确定。

 2.发展对象遴选原则上按照18级学生数3%的上限名额确定,教师发展对象学员名额不限。各班级团支部应遵循个人申报、集体酝酿、征求班级班主任及相关老师意见、班级测评等,由班级入党联系人老师向学生党支部推荐。各党总支组织填写《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汇总表》(附件3)、《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2)于6月5日前报分党校备案。

 3.学员应端正态度,认真接受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完成各环节培训。培训结业成绩不合格者将停止发展程序。


 中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分党校

                           2020年5月27日

一、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日程安排表.docx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docx三、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汇总表.docx





联系电话:0519-86335160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